close

自從在日本吃過了蕎麥沾汁麵以後,就愛上了這簡單的麵食,

在這次從達拉摩美抽中的雅媽吉 日式風味料理組中,除了有白味之友,

另有一瓶麵之友(めんつゆ),還有一包柴魚片,以及兩包烏龍麵調味料。

蕎麥沾汁麵就適合用麵之友來做沾汁。

雅媽吉 日式風味料理組.JPG  

 

因為買來的蕎麥麵是三包裝,所以除了簡單的沾汁麵之外,

我又另外備了其他食材,這樣就可以做成豐盛的蕎麥涼麵了~~~

<備料>

市售蕎麥麵、雅媽吉麵之友、雅媽吉柴魚片

備料-1

市售罐頭玉米粒、小黃瓜、火鍋料、蛋絲

小黃瓜除了單純的切絲之外,也稍微做了花樣,

蛋絲是將蛋液+些許太白粉+少量水一起混合後,放入平底鍋煎,再切成絲

備料-2

沾汁加了蔥花和哇沙米(不加也可以)

(雖然上面標示著極辣,但我覺得一點都不辣XD)

備料-3

海苔絲(將市售海苔直接剪成細條狀)

備料-5

川燙五花肉

備料-4

雖說沾汁麵和涼麵都是簡單的麵食,

但準備這些食材的前置作業卻很多....

所以我是前一天晚上先把小黃瓜切好,蛋煎好、火鍋料煮好、五花肉片燙熟,

然後等熱度冷卻之後,放進冰箱裡冰,這樣隔天等麵煮好,

就可以直接擺飾了~~

 

我這次買的蕎麥麵,只要水滾了之後,放進去煮兩分鐘即可,

但因為我是三包一起煮,所以我就大概煮了5分鐘左右,

然後撈起放進加了冰塊的冰水裡面洗刷刷(?),

等麵也有一些涼度後就可撈起,

記得從冰水撈起時,盡量把水分甩乾。

 

以下就是使用備材做的幾種搭配:

蕎麥沾汁麵(一)

沾汁只放了蔥花和稀釋過的麵之友,蕎麥麵上放了海苔絲和柴魚片

蕎麥沾汁麵-1

 

蕎麥沾汁麵(二)

這次沾汁裡面多加了白芝麻~~

再配上自己煮的蜂蜜鮮桔茶~~

蕎麥沾汁麵-2

 

料多到滿出來的蕎麥涼麵~~

蕎麥涼麵-1

 

涼拌五花肉

把一部分的五花肉淋上雅瑪吉白味之友,撒上蔥花,就是一道清爽又順口的小菜!!

(也可以放在冰箱冰一個晚上,這樣比較入味)

涼拌五花肉

 

另外,前一天還把洋蔥切成絲,

泡在冰水中冰在冰箱,這樣可以比較可以去除洋蔥的嗆辣味。

然後淋上雅媽吉白味之友,再撒上雅媽吉柴魚片,就是一道涼拌洋蔥~

醃小黃瓜是因為黃瓜切花失敗太多,索性做成涼拌黃瓜XD

醃小黃瓜+涼拌洋蔥

 

以上,是這次的試作成果ヾ(≧▽≦)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