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我以為狗狗的食物可能滿難做的,沒想到讓我搜尋到一些頗簡單的食譜,

今天第一次做的狗狗餅乾是--雞肝米飯餅乾!!

【材料】

煮熟的雞肝、米飯、低筋麵粉

(量沒有一定比例,請自抓)

備料  

 

先把雞肝切小塊

雞肝切小塊.JPG

然後用湯匙壓成泥狀

(當然你也可以豪邁的用手捏碎成泥,或是搞剛的全部放進果汁機打成泥狀)

壓成泥.JPG

 

然後和米飯拌勻

和米飯拌勻.JPG

 

再撒上一些低筋麵粉

加入低筋麵粉.JPG

 

全部拌勻

拌勻.JPG

 

因為不想揉麵和擀麵,所以我很偷懶的全部放進塑膠袋中,

再從下面剪一個洞,然後擠一團一團的在烤盤上。

裝進塑膠袋.JPG

 

擠好之後,湯匙背面沾水,把雞肝米飯糰壓扁

擠在烤盤上.JPG

 

我沒有壓得很扁,大約是0.1-0.2的厚度(厚度隨意)

因為我希望讓狗狗吃起來有咬的感覺。

 

用湯匙壓扁.JPG

 

烤箱先以170度預熱5分鐘,上下火全開,然後再放進烤箱烤,

我第一次烤的時候是烤到熟,用手壓下去還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

狗狗吃起來應該比較像漢堡的感覺。

 

完成品-1.JPG

 

第二次烤的時候還加上了旋風,因為我希望烤得脆一點,

果然狗狗吃起來有ㄎㄠˇㄎㄠˇ的聲音~~~

烤得比較乾也可以放得比較久

完成品-2.JPG

 

我們家黑妞非常賞光的一次吃了10片XD

娃娃則一開始只是聞聞不太有興趣,

後來我在打這篇時,黑妞跑進房間來討吃,

我又撕了一小塊給娃娃試試,這次她可終於吃進口了,

而且還一入口就愛上了,可惜娃娃嘴巴小,又吃得慢,人家黑妞又吃了5片,

她才吃了5口(大約一片)~~

可惜娃娃對鏡頭很敏感,硬是不給拍!!

賞臉的黑妞.JPG

 黑妞吃的速度太快,根本每次拍每次糊,最後只好用攝影的來截圖( ̄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