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UYA~~~34歲生日快樂!!!




今天是木村拓哉34歲的生日,


這個申請已久的部落格終於也要開始啟動了。


我早在199X年左右,當衛視中文台開始播出SMAP的節目(忘了名稱)


但是那時只有一個感想,怎麼每週都唱同樣的歌啊?是不是重播再重播?


所以後來就沒按時看了(現在很悔恨>”<


 


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去日本出差,一進飯店打開電視(我是電視兒童)


首先進入眼簾的就是「芹菜」的MV,當時的感覺是SMAP唱歌還不錯嘛!


回國之後,收到了歌林寄來的宣傳CD「芹菜」,也因此順手在雜誌上介紹了這張單曲。


但是這時候的我,還沉迷在聽西洋歌曲和看洋片中,所以並沒有多加留意(再次悔恨…)。


 


會注意木村拓哉是因為看了長假,已經不記得是那時候看的了,


只知道看了之後,就迷上了木村拓哉的演技,然後開始注意起他演的日劇。


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要出版一些非官方版的SMAP文字書(始作俑者是我)


因此才又開始尋找起SMAP的資料,也因此接觸了CIA這個大資料庫,


這下子不得了了,開始了我的SMAP飯不歸路啊~~~~


 


但是說起真正迷上SMAP


2003年看了2002年的演唱會VCD才陷入SMAP的魔咒的^///^


因為2002年發生了吾郎事件,大家都開始揣測SMAP是不是會解散,


但是SMAP卻用實際的行動來證實他們的感情和團結力,


當時看完VCD的感想就是──這一團真是不簡單,而且感情真的很好!!


 


之後開始積極的去各大有關SMAP的網站駐足,


偶然間找到了PV(已經關站了),認識了現在字幕組的人員。


當初雖然開始在招募字幕組人員時,有些猶豫,畢竟我的日文又不是很行,


根本是三腳貓的程度,雖然說校譯(台灣出版社是稱校稿和潤稿)是我的本行,


但是SMAPXSMAP可不是普通節目啊!!


那是一個看起來輕鬆,實際上做起來卻是非常需要耐心的節目!!


要不是當初有位網友推了我ㄧ把,我想我現在只是個觀看中文字幕版的普通人。


而今年也不會這麼意志堅強地說要去演唱會吧?(還一去就去了17)


 


這次的SMAP初體驗,真的是非常精采,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卻非常值得q(^_^)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