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在台灣要看日本當地的節目似乎不再是那麼毫無可能的事情,免費的有KeyHoleTV 、Livestation、TVUPlayer、SOP等軟體,等人上傳後線上觀看的有YOUTUBE、土豆網、優酷網...等,而付費的有衛星、IP-TV、請人代錄等,各有各的優缺點,就端看個人所需選擇收看的方式。

免費的KeyHoleTV 、Livestation、TVUPlayer、SOP等軟體穩定性很低,有時候頻道會無預警消失,且畫質非常不好,對於咪醬這種高度近視、日語也不好的人來說,實在是個折磨,因此儘管免費有網路就幾乎可以連上的狀況下,我還是捨棄了。

YOUTUBE、土豆網、優酷網...這些空間則是有善心人士上傳才有得看,清晰度有好有壞,還得祈求不會被檢舉然後被刪除,所以是可遇不可求啊~~~

咪醬因為是重度電視觀看者,除了最喜歡的SMAP、傑尼斯的節目之外,還很喜歡看日本的戲劇和綜藝節目,嚴重時是台灣電視、日本電視、電腦一起來,而我選擇的是付費,穩定性較高,又可以錄影下來的IP-TV。

我是從2007年開始使用的,至今已經看了將近四年,雖然費用頗高,但是卻可以帶給我無比的幸福與快樂啊~~而且讓我很貼近日本,因為都是看到即時的日本節目,想看哪台就轉哪台,聽到看到的都是日文,真的讓我覺得我這幾年日語聽力進步不少(當然隨著對節目的愛情度,聽力還是有差...XD)。

我跟IP-TV的結緣起源可到我的 SMAP & I 部落格 觀看,經過了數年,IP-TV也有了一些改變,這次就來介紹最新版的IP-TV(現在改稱為JUMP TV)吧!

我剛開始安裝這個設備時,是只有機上盒接電視型的,但現在已經開發出了USB型的,所以只要有電腦和網路,就可以帶著這個設備趴趴走~~~

 

 這個是USB版 

 

這個是機上盒版 

 

這是開機後的畫面,

如果是訂購A組(J006)的話,1~5的頻道都可以觀看,

如果是訂購B組(J009)的話,就只能使用1、2、5的頻道。 

JP-1  

 

 這是詳細的頻道表,

關西和關東的節目其實70%-80%都是一樣的,

只是有些是關西才看得到的節目,

或是放送的時間不一樣。 

BSデジタル大部分都是紀錄片、旅遊節目和運動節目,

綜藝節目很少,這就是一般我們俗稱小耳朵可看到的頻道。 

 CSデジタル,運動、新聞、電影、卡通、音樂頻道都有。 

這是英語系的頻道,也是包羅萬象 

関东8局
 
関西8局
BS 10局
CS 30局
英語番组12局
 

 

我覺得很貼心的是這個,可以重播的頻道 (保留了七天內的大部分節目)

 

 

~~~~~~~~~~~~分隔線~~~~~~~~~~~~~

 

那麼機上盒型和USB版有何不同呢? 

機上盒型是搭配電視的,將輸入源接在錄影機,再將輸出源接在電視機,

就可以把想保留起來的節目錄起來的~~~

畫質如何呢?就像這樣 

 

 

 

這是2011.01.29的志村動物園節目截圖,是我錄在錄影機後再燒成光碟後截的圖。 

USB版則是可以直接接在電腦上,外出或出國超好用,因為是USB所以只要有網路和電腦(桌電/筆電皆可),一旦接收到訊號,馬上就可以看到最即時的日本節目喔~~~

 

 連線時的畫面是這樣的 

 

這是用我的11.1吋筆電看的畫面(一開始都是縮小的畫面) 

 

這是全畫面的樣子 

 

 

不管是機上盒型還是USB型,都是隨裝隨看,只要你的網路至少是2M以上,如果是10M就絕對沒有問題,不過建議是直接牽中華電信的專線,而不是牽有線電視的,因為有線電視是一條光纖大家分,所以很可能你的速度會被分掉,那麼到時候你看節目時很可能會斷線得很嚴重。

 

那麼價格方面呢?

 

請大家參考這篇  如何購買JUMP TV

 

PS.目前USB的畫面都是4:9,但不會影響觀看畫面的完整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