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沒有迷上日劇、東洋歌曲以前,我聽的是西洋歌曲,看的是西洋電影、西洋劇集。


所以自從我進入高中之後,幾乎就很少看華語的連續劇和電影了,歌曲也許還會聽一些,


畢竟去卡拉ok唱歌,還是以華語歌為主。


 


在今天這個悶熱的午後,偶然轉到HBO看到了一部影片,


演員中我只認出了雪兒和瑪姬史密斯(其實我只認得她的臉,不記得名字....^^;)


我是從中間開始看的,而且並沒有很專心看,因為我一直在轉台,


但總會轉回這台廣告時間再轉走,不過看到最後,這部戲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這部片的簡介如下:


*義大利名導法蘭柯柴菲利半自傳電影改編
*令人驚艷的義大利美景和精緻的藝術饗宴


這部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時代背景的溫馨戰爭喜劇,是舉世知名的義大利籍名導法蘭柯柴菲利


(「馴悍記」、「殉情記」、「天涯赤子心」、「無盡的愛」)的半自傳童年故事;


故事是關於二次大戰前的30年代,一群居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卻幾乎幾乎不會說義大利話的


英國婦人,每天約在相同的地點喝下午茶,她們相信墨索里尼不會讓戰爭蔓延到這平靜的小鎮。

鎮上的小男孩路卡(查理盧卡斯)的父親是個裁縫師,由於死去的母親從未和父親結婚,


父親又不肯收留他,路卡頓時成了孤苦無伊的孤兒,幸好瑪莉(瓊安普洛萊特,「 我真的愛死你 」)


和一夥朋友們決定一起照顧路卡:雅芮貝拉(奧斯卡最佳女配角茱蒂丹區,「 莎翁情史 」)


負責教他藝術、富有的美國婦人愛莎(雪兒,「發暈」)提供他教育基金、同性戀考古學家喬琪


(莉莉湯姆林,「朝九晚五」)教他運動,而這小團體的非正式領袖海斯特夫人


(瑪姬史密斯,「世紀封神榜」)則負責教導路卡社交技巧...

然而,當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政權逐漸露出真貌,這群婦孺必須重新檢視自己過去的信念,


路卡亦學習到自己必須經歷某些成長…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義大利美景和精緻的藝術,


是出自名攝影師大為華特金(「遠離非洲」)之手;英籍老牌演員瑪姬史密斯以片中細膩的演技,


榮獲英國影藝學院最佳女配角獎。


 


而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那段內容是:當一直很輕視愛莎的海斯特夫人得知,


她一直以為是墨索里尼在負責她們在義大利的所有吃住帳單,結果卻是愛莎一手包辦。


而愛莎為什麼會照顧這些其實跟他不同類型甚至還輕視她的老婦人們呢?


她說:不知道,因為她們是長輩,我尊敬她們。


愛莎因為偽造護照,幫助一些人逃走,因而被政府當局盯上了,已經發出格殺令,


但是因為愛莎還一直在等候允諾要來救她的男人而不肯走,


這時得知真正實情的海斯特夫人便被推派去說服她逃走,


海斯特夫人說:為什麼要我去,我們兩個都討厭對方!


但她的同伴們的理由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有說服力?)


後來愛莎終於被說服了,她問海斯特夫人說:你是想擺脫我吧?


海斯特夫人說:對,沒錯。(這裡我笑了XD)


 


之後到了最後一段,德國軍人要炸毀塔樓,而塔樓裡有很多珍貴的壁畫,


其中一個婦人就奮不顧身的跑去以身護樓,因為她十分的喜愛藝術。


而其他的婦人也都紛紛的分別跑去顧其他的塔樓。


這一段,不知為何讓我很感動,大概是因為那種熱情和衝動,


不管到了幾歲,喜歡的事情就算是拼了命也要保護吧?


看到後來,發現有一段字幕是在交代劇中人物的後續發展,


就猜想會不會是真人真事改編,果不其然就像簡介介紹的,


這是導演的半自傳故事。(我對自傳故事很難抗拒)


 


我之前在星光出版社(專出軍事書籍的一家老牌出版社)待了三年,


在那裏的三年,因為要寫電子報的關係,我幾乎把所有的星光出版社發行的軍事書都看過了,


每次看到敘述傳記或是戰事的書籍,我就會看得很入迷,因為從小我就喜歡看傳記。


啊....離題了,話說回來,由於那時看了很多二戰時候的書籍,


所以後來對於那個年代的電視劇或是電影就會特別注意。


有時候會想,如果我身在那個時代,憑我這很愛管閒事(說好聽是熱心)的個性,


我應該會成為那種什麼團體的召集人吧XD


 


如果你也有興趣的話,以下是我查到的播出時間:


08-05(二) 11:00~13:00


08-08(五) 15:00~17:00


08-10(日) 03:00~05:00


 


如果等不及的話,出租店應該也租得到,


不過這部好片在博客來竟然只要149元,真是太划算了!


 


好不容易才找到的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