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2日下午,


媽媽因為心肌梗塞而辭世...


 


前一天晚上,媽媽還在交代我說要去郵局領東西...


前兩天晚上,我還在噗浪上面抱怨媽媽把我的SMAP 08年T恤洗到染了色,


前幾天晚上,我還天天都有吃不完的消夜...


4/2星期五,到了下午,已經迫不及待想要放假,情緒已經開始鬆散,


然後差不多5點半左右,我接到二哥的電話,說媽媽暈倒了,要我趕緊叫救護車!


(而這時我哥正在為我媽做人工呼吸)


 


打完電話,收拾東西,我騎著車就衝回家了,路上還開始下雨...


到家前,說會送到榮總,因為路不熟我怕騎摩托車會迷路,


而且我只有穿一件薄外套,我想說那就先回家一趟,再搭車過去,


然後又接到二哥的電話,要我帶媽媽的一些證件過去,


我想說那也帶件外套給媽媽好了,不然我怕帶她回家時她會冷。


然後跳上計程車,大約10分鐘後,二哥要我趕快到,說媽媽可能救不回來了...


再過5分鐘又接到電話,我很怕是跟我說媽媽真的救不回來了...


結果是公司同事打的,其實我剛開始回話時,已經有點發不出聲音了...


這時,雨勢開始變得很大...


 


好不容易到了榮總急診室,二哥就帶我進去媽媽那邊,


然後就跟我說,救不回來了...


我緊緊抓著放了媽媽外套的袋子,輕輕的喊了聲「媽...」


心裡想著:我帶了外套來,要帶妳回去耶!!


二哥也啜泣著輕聲說「媽,怎麼沒等我回來啊...」


二哥是在下班回到家時,發現媽媽倒在浴室,


他說媽媽那時嘴唇和手指前端已經發黑,


做人工呼吸時,也都沒反應,救護人員來一看也是默默的搖頭說可能沒救了,


但還是一路做人工呼吸到醫院。


 


看著媽媽的遺容,默默的回想起早上,


媽媽說胃痛,剛剛吃了藥...


沒想到這是我和媽媽的最後一幕...


 


將媽媽的遺體送到殯儀館後回到家,


洗衣機裡有媽媽正打算要洗的衣服,


冰箱有正打算要做的菜,曬衣架也有還沒收的衣服,


為了讓亡魂找到回家的路,我們把家裡的燈都打開,


隔天早上,收了衣服也洗了髒衣服,


翻了媽媽的照片準備去翻拍遺照,卻看到好多好多以前全家出遊的舊照片。


 


後事,是姊夫的朋友幫忙處理的,因為大哥遠在美國,一時也趕不回來,


而親戚朋友,一向都是媽媽在連絡,所以我們一時也不知道要怎麼連絡,


只有先連絡爸爸(我父母很多年前就離婚了)、叔叔、舅舅等親戚。


然後我和二哥開始回想媽媽曾經說過,但我們總是沒放在心上的話,


那就是他10幾年前就買的靈骨塔,我們都以為媽媽是被騙買了塔,


因為隱約只記得他說去過一次,後來就沒去過了,


所以,我們也都想說會不會是被騙。


當我翻到了靈骨塔的使用權狀時,仔細看過後才知道原來是真的!!


而實際去看過後,也確認這個權狀是有效的,而且這塔已經增值了許多倍!!


媽媽到過世,都沒讓我們花太多腦筋和費用,


媽媽,我們以前都錯怪你了...對不起。


 


在這期間,不管是去拜飯間給媽媽上香,還是做法事,


雖然都希望能平靜的跟媽媽說不用擔心我們,要她安心的去,


但眼淚總會不爭氣的留下來,所以後來我都在心裡默默的說,


也不希望讓眼淚變成她的羈絆。


 


4/22(四)早上7點,聯合公祭開始,


媽媽便是安排在這場公祭,最後一次瞻仰媽媽遺容的機會,


我的兄弟姊妹們都到齊了,


對媽媽說了最後的話,希望她安心的跟佛祖去,不要掛心。


 


4/26(一)早上9點,把媽媽的骨灰移到觀自在的靈骨塔裡了,


那邊空氣清新,環境優雅,我想媽媽應該會很滿意,也會住得很舒服吧!


 



 



 


母親節就要到了,


希望媽媽在天之靈,能夠快快樂樂的,


也順順利利的找到好人家投胎轉世,


祝福您,我親愛的媽媽....


 


感謝這段期間給我鼓勵和打氣的朋友,


電視我還是會照看,玩笑我也會照開,


噗浪、部落格、facebook、twitter,照常更新,


樂部屋也看得到我的蹤影,


因為我過得快樂,媽媽也才會放心,


所以我會一如往常的,


只是如果我突然掉了眼淚,別被我嚇到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